•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苏州相城警方完成省首个“校园盾牌”工程
  • 苏州相城警方完成省首个“校园盾牌”工程

    时间:2018-11-09 07:22: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日前,苏州相城警方依托大数据,构建了“校园盾牌智慧管理平台”,并在漕湖学校完成了江苏省首个“校园盾牌”工程。据悉,该工程将公安业务与数据技术高度融合,为校园安保预测、预警、预防以及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将公安、学校、家长以及社会其他职能部门力量有效整合。

    高达

    该工程是针对以往校园安保存在的事前发现能力不强、人防技防滞后、警校联动脱节等弊端,根据预警预防的总体理念,依托平台,突出学校门口广场、进出口以及校内体育馆、图书馆等重点防范部位,用各类科技手段,提前预警发现危险可疑“人、事、物”,同时,注重强化警校联动机制,提前介入,互相补位,共同参与,切实减少、排除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异常行为预警系统为校园安保筑了一道“防护墙”,这个系统能对监控范围内的人、物、行为等做出科学分析,对潜在的危险做出风险提示,并及时通知学校保安查看并做好应对准备。有了这套异常行为模式预警系统,就可以对监控区域内长期逗留、行为异常、携带物品可疑的人员第一时间及时做出预警提示,真正做到“防范在早、发现在早、处置在早”。

    除了这套最新的预警系统外,漕湖学校两处大门还增添了不少新的技防设施,大大提升了校园的安保能力。在学校大门口,新增了可以快速起落的硬质隔离墩,短短10秒内即可完成升降。日常情况下,保持抬升状态,起到防冲撞作用,可以阻绝外来机动车辆的进入。

    而在学校南大门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结合上下学孩子人流量大、成群进出的特点,做到对人脸的批量识别,大大提升了人脸识别的效率,提高了进出口的通行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套人脸识别系统还可以定时对进出校门的人员做智能分析,统计某一时段内进出人员的数量,并具体到年级班级,学校和家长可以通过“校园盾牌智慧管理平台”和App,实时掌握学生在校的动态信息,并通过报警联动和各职能部门保持对接,其他职能部门能通过系统参与联勤联动,家长也能第一时间获取学生的在校情况,接受各类提醒预警,为在校学生提供全天候的安全防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