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晴好终结4天雨,今天昼夜温差13℃
  • 晴好终结4天雨,今天昼夜温差13℃

    时间:2018-11-09 07:27: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11月8日是真的冷,让人觉得冬天已经到了。9日早晨,气温还将创新低。江苏气象发布下半年首个霜冻报告,全省最低只有4到6℃。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不仅是秋衣秋裤,穿棉袄也一点不过分。好消息则是,下了4天的雨终于停了。9日太阳回归,白天迅速升温。全省大部最高16℃,局部18℃。早上还在寒冬,午后就秒回暖秋。提醒小伙伴们穿上厚外套,随时脱哦。

    8日,寒意无孔不入,配合呼呼的北风,路人大多缩头缩脑,脸冻得通红。大衣成了标配,不少人棉服、羽绒服都穿上身了。

    为啥这么冷?气象台统计,8日从早到晚全省气温基本没有太大变动。徐州北部地区凌晨3时30分是6.9℃,下午4时30分只有8.2℃,涨幅只有1℃左右。而南京全天气温在9到12.8℃之间。由于持续下雨,湿度也很高,体感温度比实际气温还要低,穿很多衣服一样感觉冷。这种“大约在冬季”的感觉要叫停了,9日早晨气温触底后,白天就开始升温了。江苏气象表示,9日全省最低气温仅4到6℃,江苏大部分地区将创下下半年气温新低。同时,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也要注意安全。

    白天升温也是真的。根据气象台预报,9日全省最高气温16℃左右,南京最高气温能达18℃。也就是说,与最低气温相比,温差超过10℃。如果阳光给力的话,暖洋洋的感觉就回来了。由于昼夜温差过大,提醒大家灵活穿衣,注意保暖。

    持续下了4天的雨终于告一段落。8日午后,阳光就若有似无地出现了几次。下一波雨预计什么时候来?气象台预报,9日到10日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将维持晴好天气。10日夜里,新一轮秋雨再次袭来,并持续到11日白天。

    9日,全省多云到睛。10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雨。11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也就是说,本周第二波雨水,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而且雨水强度不大、持续时间也不算长。小伙伴们合理安排时间,还是可以好好过个双休日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