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徐州法院精品案例“以案释法”
  • 徐州法院精品案例“以案释法”

    时间:2018-11-09 09:47: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红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通讯员 褚红艳 记者 王晓红) 11月2日,徐州市中院举办2018年“以案释法”精品案例表彰大会,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法制办和当地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分别为30篇精品案例获奖者颁奖。

    为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今年5月初启动以来,徐州法院从近年来审结的案件中,遴选出90篇社会关注度高、紧贴民众生活的典型案例,在当地媒体上进行了分期刊登和推送。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徐州中院制订了《徐州法院“以案释法”精品案例评选方案》,明确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并在相关平台上开通线上投票通道,提高了评选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经过30多个省市近20万人的网络投票和评审委员会的综合评定,最终《河道养殖鱼死亡,企业排污“达标”仍被判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等30篇案例获评徐州法院“以案释法”精品案例。本次评选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徐州法院积极拓展普法新渠道,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通过“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坐堂法官进村”“法官说法专栏”等方式,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用足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用足官方网站等网络媒体,用好微博、微信等微媒体,拓宽普法宣传新平台,丰富和完善普法宣传形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以案释法工作,传递司法正能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和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