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 南京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时间:2018-11-09 09:51: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通讯员 梅亮 记者 施为飞)11月8日,南京市消防支队水上大队在五马渡码头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恰逢冬防工作全面启动的关键节点。

    当天,南京水上消防大队组织辖区码头单位进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来自沿江各码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5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共进行了原地着装、两盘水带连接出水操、40米灭火折返跑接力和200米物资疏散接力四个比武项目的角逐,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消防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大队消防宣传员缪建忠介绍,在建筑越来越密集、通行越来越堵的城区,微型消防站承担火灾隐患巡查检查、扑救初期火灾、宣传消防知识等职责,能在消防车赶到前迅速扑救初起火灾,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是确保发生灾情时及时展开灭火救援的“先锋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