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省创新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在宁成立 设立百亿基金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 省创新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在宁成立 设立百亿基金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8-10-23 08:49: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邵启明 记者 孔伟) 近日,江苏省创新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在南京宣告成立。该联盟聚集了南钢集团、徐工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亨通集团等多家省内知名制造企业。在骨干企业支持下,联盟初步筹备了首期100亿元的基金,并将按300亿元规模进行运作,最大限度为产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首份订单落户南京,南钢集团将联合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在钢板智能检测判定系统展开合作。

    据介绍,江苏省创新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又名“江苏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是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简称“省工经联”)的直属机构,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江苏省军民协同和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宗旨。

    江苏的军民融合基础较好,去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产值超过5000亿元,走在全国前列。省工经联会长、省创新产业协同发展联盟筹备组组长吴冬华向记者介绍,下一步,联盟将完善运行机制,形成创新合力,推动新时代江苏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在江苏省现有军民融合发展基础上,联合打造技术研发、项目对接、产业基金、人才聚集、产业孵化和会员交流六大平台,推动会员企业产销对接。同时,联盟也将协助符合条件的会员单位申报政府和军队有关军民融合发展的相关项目,建立论坛、赛事、项目挖掘与孵化等方面信息交流共享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