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注意,南京周四起降雨又降温
  • 注意,南京周四起降雨又降温

    时间:2018-10-23 08:54: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今天进入霜降节气,意味着天气逐渐变冷。根据预报,今明两天短暂的好天气过后,25日开始,降水降温就要来了,而且此轮降温很可能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最低纪录。

    前天夜里的一场小雨,让昨晨的湿冷感特别明显,一件薄外套出门已经很难抵挡扑面而来的冷风。随着雨带的移出,午后全市转为阴天,但气温一直低迷。昨天最高气温还出现了夜间高于白天的“倒挂”情况。

    今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个节气天气逐渐变冷,将从初秋的“秋高气爽”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夜晚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容易凝结成霜。

    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23℃左右。25日阴有小雨,气温开始下降。预计26日,受到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下降明显,27日早上最低气温将下降到7℃左右。记者了解到,下半年以来,南京站目前测得的最低气温是8.9℃,此轮冷空气有望刷新下半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