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全民健身动起来 体育惠民更精彩 “宁体汇”开启“互联网+体育”全新模式
  • 全民健身动起来 体育惠民更精彩 “宁体汇”开启“互联网+体育”全新模式

    时间:2018-10-23 08:54: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全民健身是全人类共同的期盼,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不仅如此,全民健身还能增强城市活力,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促进社会和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前不久发表的上述观点,传递出国家对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视。

    对此,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互联网+体育”新模式开发的“宁体汇”手机APP公益惠民服务平台,正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大公共体育资源有效供给的绝佳途径。

    上线近2年用户已超31万人次,“宁体汇”平台频频被点赞

    由市财政局监管、市体育局购买服务的“宁体汇”平台,自2016年11月上线试运行以来,越来越多的体育场馆加入到“宁体汇”大家庭中,许多爱好运动健身的市民也逐渐习惯通过“宁体汇”APP预约去体育场馆运动健身。据悉,市民通过手机下载“宁体汇”APP、关注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我的南京”APP,都可以在“宁体汇”平台上实名预定活动场地,享受“门票”政策性补贴。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9月份,“宁体汇”已有注册用户人数31万多,注册场馆127家,共计提供162个体育健身项目。“我馆作为第一批入驻单位感到很荣幸,加入‘宁体汇’后我馆的门票收入与往年同期相比提升了10%,旺季日均游泳人数提升了100人左右。泳客也愿意通过‘宁体汇’来购票,比现场购门票要优惠20元左右。”未来水世界游泳馆总经理傅永平介绍,对那些不会使用“宁体汇”软件的泳客,馆内也安排客服人员耐心指导。加入一年多来,“宁体汇”的会员人数在飞速增长,而且使用“宁体汇”的年轻人居多,这也为馆内新增了部分年轻的泳客。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健身锻炼,平台在每个月15日的“宁体汇”会员日,以及元旦、国庆等特定节假日,都有一元健身的优惠活动。同时,“我的南京”平台也会不定期开展绿色积分兑换“宁体汇”优惠券活动。

    “宁体汇”新增三大功能板块,开展百余期科学健身大讲堂

    据了解,“宁体汇”今年改版后,除原有的场馆预定功能外,还新增了便民服务、优惠活动公告和大赛直通车三大功能模块。便民服务板块中,“体育场馆分布图”是今年“宁体汇”改版后的一大亮点。它可以显示全市公共体育器材健身点、晨晚练点、宁体汇线上场馆万余个,实现十分钟健身圈电子地图的查询、导航功能,极大方便了市民寻找附近健身场所,让运动健身变得唾手可得。

    在“宁体汇”全新推出的惠民活动板块里,今年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市民一键即可了解。如:南京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8.8南京“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及9.29最美玄武金秋健步行活动等;“宁体汇”将定期更新活动内容,并对外发布活动预告。在大赛直通车中,未来还将开通报名通道,市民可以在“宁体汇”上直接报名参加各项活动。据悉,今年我市开展的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将不少于2200项次。1—9月,累计已开展1956项次。

    此外,除了有精彩的群体性活动可供市民选择了解,板块内的“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也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据悉,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通过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形式,由专业的讲师团成员向广大市民讲解科学健身知识,解决市民不懂科学健身的难题,鼓励市民日常健身,养成科学健身的好习惯。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已经成功举办百余期,并通过媒体进行健身知识的传播,每期的受众人数超过7万人。 张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