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虚构“老将军养生基地”诱骗老人 两犯罪嫌疑人被秦淮检方批捕
  • 虚构“老将军养生基地”诱骗老人 两犯罪嫌疑人被秦淮检方批捕

    时间:2018-10-23 08:57: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缪凌燕 记者 许震宁) 昨天,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因涉嫌犯有诈骗罪,犯罪嫌疑人魏怀亮、王伟近日被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37岁的魏怀亮原先经营一家保健食品经营部。2017年3月,该经营部与位于常州市的一家名叫东鼎公司的企业合作,由其组织老人前往东鼎公司虚构的一个“老将军养生基地”购买保健品,然后再与东鼎公司将诈骗所得进行四六分成。

    魏怀亮和其员工王伟首先以“红色旅游”的名义,组织中老年人免费到溧阳、金坛游玩。到了旅游景点附近的酒店后,老人们则由东鼎公司工作人员全权接手,负责安排住宿、吃饭、游玩,极其热情周到。

    在安顿好老人们后,东鼎公司则宣称,他们有一个“老将军养生基地”,是国家专门为老将军养生开发的,现在免费开放给老百姓用。“基地”经营多种保健品,能治疗老年人常见的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等疾病。东鼎公司通过播放视频,让一些身穿军装的冒牌老将军“现身说法”。

    东鼎公司还为老人们安排免费体检,并声称体检数据将传送到北京进行权威检测、比对,以分析病情。所谓体检,也就是“医生”在一个仪器边,擦点酒精把一个夹子夹在老人手上检查几分钟。而北京传回来的所谓体检报告,则是彻头彻尾伪造的。

    短短几个月,魏怀亮和王伟带去的老人们购买了50万元左右的保健品。事实上,这些上千元一瓶的所谓“保健品”,成本价仅为13.8元一瓶。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魏怀亮的涉案金额为365920元,犯罪嫌疑人王伟的涉案金额为133960元。

    日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也对东鼎公司6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