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抗癌10年 民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 抗癌10年 民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时间:2018-10-13 07:24: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文玉

    今年9月27日中午,一名与癌症病魔抗争10年之久的老民警,倒在了他热爱的长江公安工作岗位上。他,就是长江航运公安局镇江分局镇江派出所民警濮存明。

    翻开濮存明同志留下的工作日志,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工作记录和事项安排,记录着他工作生活的点滴。对于自己的身体情况,他总是说:“没事,没事,我还能干。”当领导和同事多次要求他休息时,他又说:“工作让我得到充实和满足,只要还能动,我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谁也没想到,他竟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在他倒下之前,仍然还在岗位上坚守着,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濮存明同志1963年出生于江苏镇江,1981年参军,1985年参加长江公安工作。从警30余年来,他一直工作和战斗在基层一线,从事过刑侦、消防、警务、国保各项工作,并先后担任过派出所教导员、副所长职务。其间,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3年被交通运输部公安局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通讯员 程鹤云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高文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