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醉酒老板喊醉酒下属代驾双双被拘
  • 醉酒老板喊醉酒下属代驾双双被拘

    时间:2018-09-19 08:34: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9月17日,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设卡在江北大道葛塘路口开展晚间整治行动。

    22时许,一辆黑色小轿车右侧副驾驶车门突然打开,男子陈某探身门外呕吐不止,巡查民警朱宏仁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厢内酒气熏天,陈某喝得烂醉如泥。面对询问,司机李某称老板陈某喝多了正要送其回家,并坚称自己没有喝酒,酒气是从陈某身上沾染的,企图蒙混过关。然而慌张的神色、躲闪的眼神逃不过民警犀利的目光。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在事实面前,李某叫苦不迭,原来当日晚间老板陈某向其电话求助,称自己酒喝多了需要李某帮忙代驾,不巧李某也喝了酒。得知这一情况,深知醉驾危害的老板以自己喝的肯定比李某多为由一再拜托李某帮忙,李某没再拒绝,心存侥幸将车开上路。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江北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一旦检测结果证实李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其醉酒驾车的行为将构成危险驾驶罪;老板陈某明知李某饮酒,仍教唆其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共犯。

    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