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酒驾摩托被拦 一查牌证也有问题
  • 酒驾摩托被拦 一查牌证也有问题

    时间:2018-09-19 08:35: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近日,南京交警一大队环湖中队民警在新庄广场隧道口附近进行酒驾整治。

    民警看到一名男子骑一辆红色摩托车从隧道出来,根据规定:摩托车全天是禁止驶入隧道和高架的。民警将其拦下以后,发现当事人身上一股酒味,于是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果不其然,当事人的吹气数值超过2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摩托车。民警要其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发现当事人只有B2照,没有申领摩托车驾照。

    民警后又仔细查看车牌,发现牌照的材质较软,好像有点问题,询问当事人后其主动承认自己的牌照是花15块钱从淘宝上买来的。民警们又查证了一下号段,确认该号段属于江宁外牌,目前有人在使用,故当事人存在套牌嫌疑,目前案件等待进一步处理。

    无独有偶,近日,交警二大队查获了一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此时距离他拿到驾照还不到两个月。9月10日深夜2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虎踞南路执勤时,一名男子因涉嫌酒驾被拦下检查。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饮酒驾驶。

    当民警查看王某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发现其于7月份刚刚考取驾驶证,是个新手司机。民警随后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并处1000元罚款。由于其在实习期内记12分,驾驶证被注销。

    通讯员 叶思琦 符馨月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