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被执行人筹款履行法院判决 申请人受感动主动减免赔偿金
  • 被执行人筹款履行法院判决 申请人受感动主动减免赔偿金

    时间:2018-09-19 09:33: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梦雪

    周某与钱某因发生交通事故成了“冤家”,钱某拿不出赔偿经常到周某家吵闹。经过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多次耐心调解,近日,钱某主动将4.9万余元贷款来的赔偿金送到了周某手中,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据了解,周某驾驶自行车与钱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事故认定周某承担主要责任,钱某承担次要责任。但由于周某被撞成9级伤残,赔偿金比较高,即便是只需要承担次要责任,钱某仍需要支付6万余元。

    钱某家生活并不富裕,每月仅有2000余元工资,名下也无银行存款、房产、车辆。为此,他经常去周某家吵闹,认为既然周某是主要责任,就不应该让自己赔那么多钱。

    而周某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经济也十分窘迫,事故中又遭受了伤残,无疑雪上加霜。“根据案件情况的发展,本案极有可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表示,将被执行人钱某纳入限制消费,其生活将受到影响,而申请执行人则迟迟拿不到赔偿款身心俱疲,则两败俱伤。本着案结事了,化解矛盾的出发点,法官多次耐心地为双方调解,希望钱某能够理解周某,理解法院执行,希望他能做一个诚信的人,积极想办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沉溺在怨气中。

    最终钱某多方筹措,四处奔波,筹集到赔偿款,周某在执行期间了解到了其生活状况,克服困难为自己筹钱,十分不容易,便同意主动减免1万多元,愿意以49000元一次性了结。

    7月26日,钱某带着贷款下来的49000元现金来到法院,把钱交到了周某手中。本案顺利执结,也化解了双方心中的怨气。记者 刘梦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