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铁路警方远赴千里打击通信网络诈骗
  • 铁路警方远赴千里打击通信网络诈骗

    时间:2018-09-20 07:39: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9月18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协同南京西站派出所办案人员,远赴广西宾阳县,抓获通过裸聊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蒙某,成功破获了“33裸聊诈骗”专案。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被广泛运用,以电话、网络、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呈高发态势。仅今年以来,南京铁路警方连续接到通信网络诈骗报警案件25起,受害群众被骗金额达20余万元。

    根据报案情况,南京铁路警方发现这些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电话欠费、银行卡透支消费、虚假中奖、招工信息、熟人借款等等,在不经意间就将受害人钱财骗走。当这些受害人反应过来时,这些骗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通信网络诈骗是一种新型诈骗犯罪活动,案件呈现隐蔽性强、涉案范围广、智能化程度高、资金转移速度快等特点,给警方打击带来了一定难度。

    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自2018年8月至10月,南京铁路警方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通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抽调专人成立破案组开展专项侦查。

    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面对通信网络诈骗,务必做到多分析、多咨询、不理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被骗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通讯员 莫静 张琦奇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