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苏省拟上市公司数量超过200家
  • 江苏省拟上市公司数量超过200家

    时间:2018-09-20 08:44: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彬彬

    本报讯(经济报记者 朱彬彬)近日,江苏证监局联合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辖区上市公司2018年高管培训班,辖区121家上市公司约350名高管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江苏证监局副局长许加林通报了江苏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一是江苏上市公司增长快、后劲足,今年新增上市公司14家,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拟上市公司数量超过200家,后备资源比较充足。二是经营状况整体良好,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是制造业上市公司比重较大,且门类较为齐全。四是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活跃,有力支持了江苏地区实体经济发展。

    许加林表示,上市公司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和责任担当,实现规范稳健发展。一是提高认识,始终把防范风险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应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稳健经营。做好股权质押、债券兑付、产业政策调整等方面风险的预研预判,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二是守住红线,切实增强合规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学习掌握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坚持规范发展,绝不能触碰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财务造假等违法红线。三是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带头响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坚持绿色发展,主动参与精准扶贫,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来自证监会上市部、沪深交易所的专家分别解读了上市公司监管政策、董监高法律责任及义务、《股票上市规则》等内容,江苏证监局相关处室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上市公司常见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