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学了3年高铁乘务 被要求换专业
  • 学了3年高铁乘务 被要求换专业

    时间:2018-09-20 09:07: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广权

    射阳明达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乘务专业2015级的32名学生,在学了3年的专业后,却突然被学校告知没有这个专业,要求改转“旅游管理专业”,否则连学籍都没有。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学校承认当初招生行为违规,学校的投资方发生了变更,目前32名学生已经有24人签订了转专业协议,其他学生还在沟通中。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施广权

    学生吐槽

    学的是高铁乘务员,却要去酒店当服务员

    射阳明达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李同学告诉记者,3年前她被明达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乘务专业五年制大专录取,“想到可以成为一名高铁乘务员当时还是蛮开心的,但是哪知道在学了3年的专业知识后,学校突然告诉学生必须要转成旅游管理专业才能拿到毕业证。学生们都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怎么回事。”她说,学的明明是高铁乘务员,马上却要去酒店当服务员,她的心情已经差到了极点。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明达职业技术学院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明达职业技术学院是台胞顾建东先生及其家族投资创办的一所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但是学校多年办学亏损,生源和老师不断流失。为了学校继续发展,学校以打包的形式转让给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后来出现了新的情况。

      学校回复

    为转专业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

    19日,明达职业技术学院给记者发来回复:一、学校处理原则: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和江苏省教育厅的相关管理规定解决当年招生专业问题。二、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处理问题。具体措施有三:1、在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的前提下,依据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指导学生在当年省教育厅批准的五年一贯制招生专业中进行专业的调整;2、成立专业教师组成的帮扶小组,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并进行学业指导;3、研究并制定学校的综合改革方案并报省教育厅。三、进展情况:为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学校积极与相关学生和家长沟通,已与绝大多数家长达成一致。

    明达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长秘书黄女士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32名学生已有24人确认了学籍注册专业,大部分学生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还有部分学生选择了会计、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目前已经确认学籍注册专业的学生,只要银行卡号正确的,符合国家政策享有国家规定补助的学生校方均已打款。由于专业之间的学费不同,对于差额的部分,学校已经予以清算并且退还。对于剩余的8名同学,学校还正在做工作。

    18日,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学校承认当年招生存在违规行为。接到明达职业技术学院违规招生相关投诉后,相关职能处室立即进行了调查了解,并专门听取了明达职业技术学院的汇报。

    根据通报,明达职业技术学院既有三年制大专也有五年一贯制高职办学,江苏省教育厅只批准了该校三年制大专高铁乘务专业,没有批准该校举办五年一贯制高职高铁乘务专业。该校今年上半年引进了新的举办者,成立了新的董事会,学校承认当年招生存在违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