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温比亚”走了,双休日还有雨
  • “温比亚”走了,双休日还有雨

    时间:2018-08-18 07:02: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一路从苏州进入无锡,穿过太湖湖面到达常州溧阳,又飞奔至南京溧水。8月17日,“温比亚”在江苏逗留了7个小时,成为今夏影响江苏的最强台风,它给江苏大部地区带来了一天一夜的狂风暴雨。这个双休日,台风的影响仍然存在,沿江以北部分地区将有暴雨。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8月17日凌晨4点05分前后,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早晨7点,飘到江苏吴江境内。9点,位于太湖湖面上。10点,穿到无锡宜兴境内。11点,来到常州溧阳。13点,挺进南京溧水。一直到14点,离开江苏,进入安徽当涂境内。从7点到14点,“温比亚”在江苏逗留了约7个小时。

    江苏的风雨是从16日夜里开始的,江苏省气象台连发暴雨橙色预警和台风黄色预警。江苏气象统计,从16日17时到17日17时,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大半个江苏出现暴雨。淮河以南出现区域性大暴雨,317个乡镇(街道)达到大暴雨级别,约占四分之一个江苏。其中,宜兴和桥镇累计降水量274.4mm,达到了特大暴雨级别。此外,大半个江苏出现8级以上大风,还有40个乡镇(街道)出现10级以上大风。风最大的是苏通大桥苏通桥南,最大风力达12级。

    南京的狂风暴雨也持续了一整个白天没有停歇。17日18时,台风中心已经到达安徽巢湖境内,逐渐远离南京,但是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南京大部地区的强降水还在持续。狂风下,撑伞基本没用。路面积水、暴雨如注、折毁的树叶树枝铺了一地。

    这次的“温比亚”不走寻常路,这个双休日还将持续影响江苏。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台风进入安徽后,路径有所调整,会往偏北方向移动。预计18日凌晨到20日凌晨,台风的残余系统将在河南境内滞留2天后,进入山东地区。受此影响,江苏北部地区也将持续出现风雨。

    具体来看,8月18日,江苏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9日,沿江及以北地区有雨,其中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19日北方还有一股冷空气要来。8月20日全省转为阵雨或雷雨,长江以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看来短时期内,江苏雨雨雨不会停,但是风会逐渐减弱。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25~34℃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25~33℃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西风4到5级,26~3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