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1.9万辆货车申领电子通行证 手机上点一点就可完成
  • 南京1.9万辆货车申领电子通行证 手机上点一点就可完成

    时间:2018-07-23 19:20: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姚均祥

    交汇点讯 不用跑到窗口排队申领了,司机们只需要在微信上点一点,就可以完成手续。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南京已全面启用电子通行证,目前已有1.9万辆货车申领成功。

    据介绍,应天大街、江东路、建宁路、龙蟠路、北安门街、后宰门街、中山东路、苜蓿园大街、大光路、长乐路、江宁路等道路组成的围合区禁止本地货车通行,此外,本地黄牌货车还禁止进入河西片区。但为了方便快递物流、超市配送等车辆需要,本地蓝牌货车可以到交管部门申领限时进入禁区的临时通行证。以往,这种通行证是纸质的,有效期往往只有1—3天,到期后司机们必须再去申领,费时费力。为了方便司机申领,交管部门全面启用了电子通行证,货车司机只需在“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禁区通行证业务”界面,提交相关材料待审核通过后,即可申领到有效期不超过3天的临时通行证。

    目前,已有1.9万辆货车申领了电子通行证,其中包括1.5万辆蓝牌货车、4000辆渣土车。交管人士表示,电子通行证的使用还有助于加强查处货车闯禁区等违法行为,遍布全市的智能监控设备可以自动比对货车行驶轨迹与电子通行证信息,并对货车闯禁区、渣土车不按规定行驶等违法行为自动生成、自动审核、自动曝光。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升级通行证办证系统,扩展电子通行证功能,如新增五小工程车、货车早晚高峰闯禁区比对抓拍功能等等。

    通讯员 宁交轩 交汇点记者 郭一鹏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