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25元不记名卡地铁站有卖了
  • 25元不记名卡地铁站有卖了

    时间:2018-07-19 07:18: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南京办公交卡,便宜的那种总没有”后续

    25元不记名卡地铁站有卖了

    近日,现代快报报道了《南京办公交卡,便宜的那种总没有》一文,引发了极大关注。7月18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三山街、新街口等地铁站办卡处,发现25元不记名卡已经恢复销售。南京市市民卡公司表示,此前由于负责卡片供应的卡厂供货出现问题,导致网点无法及时补货。现已经组织一批应急卡片投放网点,市民可以正常办理。7月18日,南京市物价局也针对该问题做出公开回应,要求市民卡公司除购卡人主动要求现场制卡外,对一般购卡人不开展此项业务,并要求对个别购卡者提供急需现场制作服务的,也不再收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蔡梦莹 张瑜

    地铁站已经能买到25元不记名卡了

    在7月18日的探访中,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新街口地铁站人工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一旁的卡片架上仍然摆放着面值38元、40元、50元不同图案大小的智汇卡,在最底下的一排放着一张25元的蓝色的不记名江苏交通一卡通。 在三山街地铁站的人工服务窗口,卡片架上也是如此,比前几日多了一张面值25元的不记名卡。

    “这种25元的可以办吗?”“可以啊。”工作人员边说着,边从柜子里拿出一张卡,给记者看。南京市市民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紧急调货,目前这款25元的不记名卡在南京各大智汇营业厅及地铁站人工窗口都能买到了。

    物价部门要求取消现场制卡费

    针对市民卡B卡为何不能现场领卡的问题,7月18日,南京市市民卡公司也作了说明。市民卡公司称,市民卡B卡是实名制卡片,卡面要印制持卡人信息及照片等,需要专门的设备来完成,大多数营业网点不具备此条件。考虑到有些市民的需求,市民卡公司在指定网点专门开辟地方安置设备,安排专人加急制作。由于新增服务带来的硬软件开发及人工服务等各项成本,拟定对有服务需求的市民收取10元现场制卡服务费,此项服务及收费必须事先与市民沟通到位,由市民根据需要自愿选择。

    那么,这项市民口中的“加急费”到底合理吗?

    “物价部门并无市民卡购卡加急费这一说法。所谓‘加急费’,应为市民卡公司为购卡者提供特需服务的现场制卡费。”7月18日,南京市物价局对此做出了回应称,市民卡公司除非购卡人主动要求现场制卡,对一般购卡人不开展此项业务,并要求对个别购卡者提供急需现场制作服务的,也不再收费,作为企业提升服务品质回馈社会的一个举措。

    不出家门,官网可以买到多种公交卡

    据南京市市民卡公司介绍,为方便市民办理卡片,推出由人工服务、自助服务、网络在线服务等多项服务。本次市民所关注的金陵通卡(25元不记名卡)及市民卡B卡(实名制卡)均可在线办理(B卡在线办理免收现场制卡服务费),在淘宝店(搜索店铺“江苏智汇一卡通官方店”)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搜“智汇”)点“智汇生活”菜单选择“卡片定制”,可进入在线自助办卡小程序,按照页面提示流程,提交办理资料通过审核后支付20元卡费和运费,就可以在家等着收货了。据悉,南京市内一般三四个工作日即可收到。

    另外,市民卡官网的网上营业厅,在近期内即将上线。上线后,包括办卡、充值、查询、挂失、转值等服务,都可在线自助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