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运河主题微电影系列 在扬州开机
  • 运河主题微电影系列 在扬州开机

    时间:2018-07-19 07:39: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滢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今年10月,扬州将举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向世界讲述中国大运河的故事。截至7月18日,已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以及国内运河沿线城市的逾千部微电影参展。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报业协会、省外宣办、扬州市委市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联合主办,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等联合承办的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今年2月在北京启动,以“运河”的名义邀约世界,向全球征集以运河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

    当日,扬州举行参展微电影作品开机仪式,微电影《寻找李白》《一根丝线》《芦花谣》同时开机。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在开机仪式上表示,大运河是祖先和大自然对扬州的特别馈赠,扬州素有“运河长子”的美誉,扬州牵头主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就是想通过面向国内外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以微电影表现形式,展示丰富多彩的运河文化形态,发挥影像艺术的传播优势,解析运河生态密码,展现运河经济风貌,讲述运河文化故事。 (汪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