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长江路过街通道今起试运行 不久后,从新街口走到珠江路将不用出地面
  • 南京长江路过街通道今起试运行 不久后,从新街口走到珠江路将不用出地面

    时间:2018-07-20 08:01: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苏皖 盛文虎

    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天,连接德基广场二期和凯润金城的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将开通试运行,不久后,从新街口走到珠江路,行人不用再出地面。

    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位于中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侧,南侧连通德基广场二期负一层地下室,北侧连通凯润金城商业区。工程建筑面积为1646平方米,主通道宽约7m,长约34.4m。该工程平时作为新街口地区至珠江路地区分散商业的重要连接通道,能减少地面人流,缓解长江路的交通压力;战时连通徳基广场及凯润金城两个独立的人防工程,是周边人防工程的重要补充。目前通道已完成所有实体工作,电梯也已调试完毕,水电及消防也已接入,今天就将开通试运行。

    不久后,人民中学人防工程将建成投用,该工程南面连通凯润金城、艾尚天地,北面将通过一个住宅项目的地下空间与中山大厦地下空间连接,直达珠江路金鹰天地负一层。这意味着,从新街口走到珠江路将不用出地面。南京市人防办副巡视员吴厚国透露,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地理位置特殊,地下管线繁多,施工环境复杂,交通组织难度大,施工要求较高。施工单位克服种种困难,优质、快速、安全地完成本工程的各项工作。工程主通道中间向西预留了接驳口,远期可以向西串联独立人防工程,能更好发挥人防工程作用。未来,相关部门还将在该工程内建设一个防空防灾教育体验馆,该馆突出人防战时防护能力的体验学习,兼顾平时灾害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采取虚拟现实、仿真模拟、多媒体影视、图文写真、实物模型等手段,合理利用声光电等渲染作用,提高宣传教育的深刻性与感染力,增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其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实习生 孙苏皖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盛文虎

      南京今年将有一批人防工程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据南京市人防办副巡视员吴厚国介绍,除了今起试运行的长江路过街通道,今年南京还有一批人防工程投入使用。

    人民中学人防工程

    位于中山路178号人民中学院内操场下,建筑面积约13325平方米,地下两层。平时功能为地下停车库,配建车位347个;战时为人员掩蔽部和物资库。该工程位于新街口人员密集地区,周边老旧小区较多,停车位严重缺乏,这一区域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周边群众和学校教职工停车难这一矛盾。截至目前,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办理各项竣工验收手续,预计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南湖体育场人防工程

    为缓解群众停车困难的矛盾,南京市人防办与建邺区政府合作建设了南湖体育场人防工程。该工程位于南京市文体路以西、蓓蕾路以南南京市建邺区业余体育学校内,工程建筑面积为20704.6m2,局部地下二层。平时作为地下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389个;战时为人员掩蔽部和物资库。目前该工程已经开放试运行。

    田家炳中学人防工程

    位于鼓楼区许府巷与青石村路交界处西南角,地下建筑面积为28134.54平方米。该工程是惠民工程,提供车位解决老小区停车难和占道停车问题,消除路面交通安全和消防隐患。平时主要功能为地下停车库,配建停车位约674个;战时主要功能为人员掩蔽部和物资库。目前本项目土建及设备安装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教育配套设施的施工和装修,预计2018年底前竣工。

    春江学校人防工程

    位于雨花台区春江新城小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该工程是为缓解小区停车难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地铁宁和线春江新城站配套换乘中心,建成后可提供机动车停车位662个;战时为人员掩蔽部和物资库。该工程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66个、无障碍停车位16个,另有非机动停车位290个。工程有两个行人通道直接与地铁站厅相接,共有3个双向机动车出入口。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及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单项工程验收及地面恢复施工。预计2018年底竣工。

    实习生 孙苏皖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盛文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