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城管“精细化扮靓城市管理系统”上线
  • 南京城管“精细化扮靓城市管理系统”上线

    时间:2018-07-20 08:04: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19日上午,鼓楼新村的一处违建正在被拆除,通过宁海路城管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方升其的执法记录仪,南京市城管行政执法总队指挥大厅的屏幕上正在直播拆违过程。

    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城管执法队员的执法过程是否合规?通过当日上线的、全国首创的南京城管“精细化扮靓城市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精靓系统”),大大小小的城市管理问题都可以得到高效解决。

    全程可控,城管执法效率显著提高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市城管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看到,“精靓系统”实时播放着正在进行的拆违行动,系统通过执法人员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将整个拆违过程呈现在了指挥中心。

    与指挥中心“精靓系统”取得联系的是宁海路城管中队中队长方升其的执法记录仪。“总队派发的鼓楼新村违建的举报,今天我们已经在现场组织拆违。”随后,方升其又用手机拍摄拆违的照片,上传“精靓系统”的手机APP客户端,上传完成当天的拆违菜单。“总队系统那边同时可以收到菜单。”方升其说。

    对拆违过程进行实时监控,仅是“精靓系统”的一项功能。“任务保障、倚门出摊、门头广告、占道施工、超时经营、乞讨、流动摊点、违建等任务都有不同的菜单。”方升其说。事实上,无论是哪种任务菜单,整个执法过程全都能实时上传到云端,接受监督。

    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戴国盛介绍说,“精靓系统”和以往系统管理的最大不同在于加强了对“人”的管理。“通过每个执法人员胸前佩戴的4G执法记录仪,可以精确地掌握每个执法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轨迹,再通过执法人员实时传回的照片、视频,对执法人员工作状态、工作效率进行考量,从而实现了考核的公平化。”

    服务高效,市民可联系城管“一键求助”

    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说到底还是服务好市民。那么,这套全国首创的“精靓系统”对于老百姓来说,会有怎么样的具体获得感呢?

    总队指挥中心的戴国盛介绍说,市民如果遇到城市管理难题,或者突发情况需要求助,可以联系距离自己最近的城管执法队员,通过“精靓系统”的“一键求助”功能,立刻得到帮助。

    他举例说,比如群众举报在山西路百货大楼这边发生了一个突发事件,在对应的地图位置上,系统就会自动设置一个临时任务。就近调度安排一个人员匹配到那里,前去处置。

    “通过轨迹看到执法人员什么时候去的,到现场后回传一段视频上来。一般性问题现场处置掉,如果问题比较复杂,可以通过视频后台研判落实具体处置方法。处置完之后再回传视频,回传一张图片上来,事情解决了,我们就可以回复举报的老百姓。”戴国盛说。

    精准布控,全市积淹水点位全掌握

    每年梅雨季,南京总有不少地方遭受水淹,给市民的生活和出行造成不小的麻烦。据介绍,“精靓系统”将全市积淹水点全部进行了布控,每个点位上都有责任人,发现情况可及时呼叫支援。据介绍,从下个月开始,南京全市27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都将装备执法记录仪进入该系统,管理覆盖全市所有区域。

    通讯员 倪莉 连续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