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高温下的劳动者】东航江苏机务人:确保每一架飞机 安全出港
  • 【高温下的劳动者】东航江苏机务人:确保每一架飞机 安全出港

    时间:2018-07-20 08:08: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兴武 周婷婷

    进入三伏天,南京城进入了“烧烤模式”,当您乘坐飞机平安抵达目的地,或者享受着度假的清凉与惬意之时,有这样一群人在炙热如火没有任何遮挡的飞机停机坪上,忍受高温“烤”验,挥汗如雨,为了旅客的舒适和航班的安全准点运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一份执着和敬业,保障了飞机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就是东航江苏公司的飞机维修人员。

    每日清晨5点,60多名东航江苏公司的机务人员就开始在南京禄口机场的机位上忙碌,24小时轮班负责每日100多个航班的维护检修。身着黑色工作服的他们需要在烈日下接送飞机,飞机停下来就要绕着飞机视察,争分夺秒,做详细的检查维修,在阵阵热浪中,不放过任何瑕疵和缺陷,确保每一架飞机安全出港。

    烈日当头,他们走不了几步就感觉脚底发烫,热汗在胸前后背直流,衣服很快就湿透了,黏在身上。飞机发动机轰鸣着,尾喷的阵阵热浪让他们感到酷暑难熬。中午在气温达到37℃时,机坪地面温度就有60+℃,飞机的发动机尾喷周围90+℃,机轮刹车附近则有200+℃。飞机维修保障工作不是热,而是烫!与高温作战他们毫不畏惧,心中谨记责任和使命,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背后的道道盐渍,他们对东航的旅客安全全力以赴。

    他们有的没见过凌晨4点半的洛杉矶,但是南京太阳在天空钟盘上划过的每个刻度他们都不会忘记。当一架架飞机在烈日中安全出港,又安全回来,他们浸满汗水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满满的成就感。这就是一群每天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安全防线的东航江苏公司机务人。

    通讯员 王兴武 周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