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丹徒警方打掉跨多省网络贩枪团伙
  • 丹徒警方打掉跨多省网络贩枪团伙

    时间:2018-07-20 09:34: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海明 苏宫新 张杰

    原本用于装潢的工具枪,经过改装后,变身为杀伤力强大的非法火药枪。近日,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历时半年多,打掉一个由广东、山西、陕西、浙江等多个省市人员构成的网络贩枪团伙,抓获以罗某为首的9名涉案嫌疑人,查缴对人体具有致伤力改装枪支8支。

      高利诱惑

    涉嫌网上售枪400多支

    2017年10月26日,镇江市丹徒公安分局获悉一条网络贩枪线索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核查甄别。

    很快,线索所指向的犯罪嫌疑人翟某(男,24岁,丹徒区人)被抓获,民警从其家中搜出1支以火药为推进动力的改装工具枪。经镇江市公安局物证实验室鉴定,这支枪具有杀伤力,鉴定为枪支。

    翟某供认,枪是从淘宝网上购买的。办案民警循线追踪,远赴广东省佛山市,将在淘宝网上非法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

    罗某交代,他看见一些售卖改装装潢工具枪的商家生意很火,便也动了这方面的心思。随后,他在网上与浙江温岭开小作坊的王某取得联系,从他那里分批次购买了数百套用于改装枪支的“改装套件”,又通过淘宝网购买大量改装零部件,将普通的用于装潢的工具枪,改制成杀伤力强大的火药枪。

    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9月,罗某在淘宝网上开设“奥特朗五金城”网店,大肆出售这种改装过的非法枪支。交易记录初步显示,罗某共向全国20余个省份出售了改装枪支400余支。

    据参与侦办此案的丹徒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孙原介绍,他们对已缴获的改装枪支做过鉴定,其中致伤力最强的,超过100焦/平方厘米,可以将钢珠激发至百米开外,危害性极大。

      爬山越野

    行程两万公里追回4支枪

    罗某落网后,专案组迅速派出人员斩链条、端窝点。很快,一组民警转战浙江温岭,核查为罗某制造“改装套件”的人员和窝点。

    5月12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蹲守,专案组民警在温岭一个小村庄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郑某、罗某等成功抓捕归案,在其生产作坊,缴获尚未发送的“改装套件”208件。

    据王某交代,2016年底,网上一位买家请他代为制作“改装套件”,并专门给他寄来了3支改装枪支作为样本。谁知,他的小作坊刚刚生产出第一批“改装套件”,那个买家就被警方抓了,从此没了消息。后来,他和在网上求购“改装套件”的罗某一拍即合,继续做这门生意,谁知道钱没挣到多少,人就被抓了。

    罗某交代,他售卖的改装枪支,主要销往了山西、陕西和甘肃一带。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斩断犯罪链条,在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统一组织协调下,专案组奔赴山西、陕西、甘肃等省19个县市展开缉枪行动。

    茫茫太行,山高林密,坡路难行。

    孙原和3名同事组成的缉枪小组,主要负责收缴售往太行、秦岭和吕梁一带的改装枪支。为了收缴其中1支枪,他们在秦岭山下的凤县县城至秦岭北主峰太白峰下一个小乡镇之间,来回跑了3趟。在深山老林里,导航和手机信号全无,有时候走错一个岔路口,就要往回再绕几百公里。他们经常一个多星期吃住在车上。就这样,缉枪小组在两个多月内,行程一万多公里,在太行、吕梁和秦岭之间来回穿行,一共收缴了4支枪,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

    非法持有

    一枪未试也要受审判

    孙原介绍,目前购买改装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大多是枪支爱好者或发烧友,他们从网上购得枪支后很少使用,因为害怕被追查。这些枪支对于他们来说,不是宝贝,而是“烫手的山竽”,枪支到手后即将其拆散分开隐藏起来,有的人为此惶惶不可终日。

    家住丹徒农村的90后翟某,对枪支很痴迷,经常通过网络搜索关键词“枪支”,后来获取了罗某的网店信息,购买了1支改装枪。枪支到手后,他十分害怕,一枪没敢试,就把枪藏了起来,结果还是被抓了。目前,翟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还将面临法院的审判。

    非法持有枪支,不论有没有使用,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警方提醒,枪支爱好者不要因为好奇心,追求一时刺激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网上贩卖的一些改装枪支,多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容易炸膛,极有可能对使用者造成伤害。更为严重的是,这些枪支一旦落入穷凶极恶的歹徒手中,有可能对社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