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启东法院一年半强制腾房206套
  • 启东法院一年半强制腾房206套

    时间:2018-07-20 09:35: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建兵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特约记者 顾建兵)“从去年1月到今年6月,我院共组织开展强制腾房专项行动36次,共顺利腾房206套,其中强制腾房128套,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腾房78套,强制腾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7月19日,启东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周喜春介绍说。

    启东法院在执行实践中,发现腾房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大都积怨较深,被执行人对抗强烈,有的还是第三人占有争议房产,办理难度大,造成案件执行困难。为此,启东法院成立腾房工作指挥小组,强化对腾房工作的组织领导。每次专项行动之前,都制定严密的执行预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确保统一思想,明确各承办人的任务,并根据腾房难易程度合理安排工作力量,执行局长每次现场指挥,带头破解难题。

    对于阻挠强制腾房的人员,该院明确告知其执行规定及相关权利义务,并联合街道办、居委会等同志共同加强思想开导,使其了解违约失信和阻挠执行的后果,减少腾房过程中的对抗因素。加大强制措施适用力度,去年以来,该院共对阻挠腾房的43名被执行人及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此外,该院还加强社会联动,积极、主动邀请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腾房案件执行过程,通过监督执行、见证执行打造阳光执行,先后7次邀请14名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并会同人大代表、被执行人亲属、所在单位领导及居委会同志共同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