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通城市管理试水一支队伍管执法:百日办结积案100余起
  • 南通城市管理试水一支队伍管执法:百日办结积案100余起

    时间:2018-07-20 19:03: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

    交汇点讯 7月20日,交汇点记者从南通市城管局了解到,南通在全省率先试水的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仅百日,不但办结了改革前的100余起遗留案件,还办结新接收案件60余起。

    南通市城管局副局长刘张华告诉交汇点记者,南通是国家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江苏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双试点”城市,今年2月,南通在全省试点城市中率先启动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将市城建监察支队、市规划监察支队、市房产监察支队整建制划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挂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牌子,负责集中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处罚权和相关强制权。综合执法支队有工作人员91名,下设三个处室和五个大队。

    改革的成效体现在哪里?顾建原来是南通市城建监察支队支队长,随支队划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任四大队大队长。他告诉交汇点记者,“以居民装修敲承重墙为例,根据以前的处理流程,12319热线接到举报后先转交房管部门,房管部门到现场认定,确认违法后再移交城管部门,周期有时长达1个月,再去处置时居民家装修都结束了。因为执法效率低,积压在12319的装饰装修类案件达上百起。”

    “综合执法支队可以做到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甄别、第一时间处置,行政效率大大提升。”南通市城管局副局长顾斌说,综合执法支队的人员虽然来自多个部门,但大家迅速熟悉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办案流程,人人可办案,起到了1+3>4的效果。支队不但高效办结了万科濠河传奇小区破坏承重墙等一批较有影响力的案件,还改变被动等案上门的工作局面,主动向新交付小区发放提醒告知书,努力在服务中提升管理水平。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