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江宁城市啄木鸟”上线啦 市民上传“脏乱差”影像 城管将即时处置
  • 南京“江宁城市啄木鸟”上线啦 市民上传“脏乱差”影像 城管将即时处置

    时间:2018-04-25 07:35: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马路边被偷倒了一车建筑垃圾,阻碍交通不说还扬起了很大的灰尘,江宁市民张先生路过拍下照片进行上传,1小时后打开手机页面,发现此处的建筑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江宁城管部门的工作效率怎么会这么高?原来得益于刚刚上线的“江宁城市啄木鸟”软件,市民拍照上传“脏乱差”,该区城管部门第一时间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及时给予回复。而对于市民来说,通过“江宁城市啄木鸟”,不仅可以参与城市治理,还有机会获得奖励。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江宁城市啄木鸟”软件上线发布会上,该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软件的具体使用方法,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江宁城市啄木鸟”,或者扫描二维码注册认证,将身边发现的破坏城市环境、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脏乱差”问题拍成照片,加上定位后上传至程序后台,由后台工作人员派遣至责任部门、街道和园区进行处置,市民可随时通过手机关注处置进度,并留言对城管的工作提出建议。

    原来张先生上传了偷倒建筑垃圾的图片后,该区城管部门根据系统里面自带的定位功能,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将此投诉下派到了东山街道城管部门,街道城管根据网格化管理的系统,及时联系负责该区域的城管队员,城管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了车辆和人员,及时处理了张先生的投诉,并将处置后的现场图片发送到平台上,给予张先生反馈。有了这个软件,市民反映或投诉城市管理中的问题,确实方便了许多,江宁区城管局负责人还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研究积分奖励政策,欢迎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共管共享”。

    通讯员 王兰兰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