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江宁开通小程序 请市民当“啄木鸟” 市民发现市容、环境等问题可拍照上传给城管部门
  • 南京江宁开通小程序 请市民当“啄木鸟” 市民发现市容、环境等问题可拍照上传给城管部门

    时间:2018-04-25 14:53: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端木 易勇 王兰兰 张可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端木 易勇 王兰兰 记者 张可)昨天上午,江宁区城管局打造的微信小程序“江宁城市啄木鸟”正式上线。市民可以对身边的市容环境问题,随手拍照上传。城管部门将在问题上传后8小时到3个工作日内办理结案,进行反馈。

    顾名思义,这个小程序就是希望发动每个市民来当“城管队员”,像啄木鸟一样,发现一个个不易发现的市容环境问题,并将线索传达给城管部门办理。通过“啄”出一个个小问题,维持良好的城市环境。具体操作上,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江宁城市啄木鸟”在弹出的小窗口下点击“允许”获取当前手机的地理位置,点击“我的”页面,点击头像登录,“允许”微信授权即可完成登录、认证。接着,点击“啄一下”图标进行问题的上报,通过填写问题的详细描述,现场拍照上传图片,系统自动定位后,点击“反馈”即可完成问题上报。此时,江宁城管的后台工作人员,会将每一条举报派发至责任部门、街道或园区进行处置,市民可随时通过手机关注处置进度,并留言对工作提出建议。

    江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方式,让每位小程序的用户都成为城管的“志愿巡查员”,这使原先一些较为隐蔽、难以发现的问题“盲区”更好地暴露出来,实现了城市治理范围的全覆盖。今年5月开始,“江宁城市啄木鸟”还将向提供有效线索的用户推出积分兑换微信小红包的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