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城东派出所创新12345工单办理五部曲
  • 城东派出所创新12345工单办理五部曲

    时间:2018-04-23 16:45: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城东派出所在办理12345工单过程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始终将12345作为吸纳民意、受理民诉、服务民生、解决民困、惠及民智的百姓平台,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单办理质效,切实做到为群众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并根据12345工单办理过程中的实际情况总结出了工单办理五部曲。

    一、搜集信息。收到下发工单后,第一时间根据诉求人所反映的情况开展工作,通过搜集工单内容中所提及的信息,逐一落实,抽丝剥茧抓住问题源头。群众在拨打12345过程中,有很多问题并非派出所管辖,在接到工单后会根据具体问题联系群众,即使非公安管辖范围的工单,也会告知应该向哪个部门反应,让群众明确解决问题的方向。二、处理分析。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民警积极动脑、想办法、强措施,解决群众关注问题。随着家庭饲养宠物狗数量的增多,犬吠扰民因其不确定性和不定时性,处理难度非常大。某小区张先生前期反映,小区内有人饲养的犬只,每天上午九点钟都会哀嚎,叫声让人无法忍受。因诉求人并不确定具体哪一户饲养,社区民警上门多次即没有听到犬吠,也没有接到同一幢楼内其他业主的投诉,光是找到源头就花费了很长时间。后找到养犬人后,养犬人表示自己在家的时候,狗并不会叫更不要说哀嚎。民警建议其在家中安装宠物监控设备,定期查看一下是否有哀嚎的情况,后养犬人表示在自己离开家后,狗确实在嚎叫,认清事实之后,民警帮助联系宠物医生寻找对策,后找到了解决办法。

    三、安排计划。12345办理对时效性要求较高,每每接到工单,办理时间非常紧张,城东派出所为避免“民警等群众、群众等民警”的现象给群众办事带来不便。实行了“派工单”工作法,接到工单后按辖区划分,逐一落实到个人,直接向责任区民警和户籍民警派发工单,个别情况特殊原因直接派发至值班组民警,保证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幸福小区小区业主徐女士春节期间反映有邻居在早间时段弹钢琴,因自家孩子较小,非常影响休息。接到工单后,办理民警迅速派单,因特殊原因,当天社区民警无法赶至现场。后由值班民警接力,到现场告知其邻居应合理安排时间练琴,将双方意愿互相告知后,得到了诉求人的满意回复。

    四、调查核实。用事实说话,民警及时开展核实调查工作,回答诉求人提出的质疑,消除疑虑。某小区业主吴女士称自家在公共楼道种植的蔬菜被邻居下毒,接到工单后,社区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谁知两家因占用公共楼道问题积怨已久,民警百般调解未果,后民警将吴女士所说的不明液体送往相关部门进行鉴定,最终的鉴定结果是不含有13类有毒物质。面对检测结果,吴女士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失妥当,于是承诺马上将楼道恢复原样。在办理工单过程,群众诉求种类繁多,只有事无巨细,法理结合,方可让诉求得到落实。

    五、反馈处置。按照工单办理流程,让群众听到拨打12345之后的声音,民警要及时将工作进展告知诉求人,做到单单有回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