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鼓楼每个街道将建自助图书馆
  • 南京鼓楼每个街道将建自助图书馆

    时间:2018-04-24 07:22: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阳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4月23日,“书香鼓楼”2018全民阅读节在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鼓楼区正积极推进“24小时图书自助服务全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全区13个街道都建成至少一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启动仪式上,倪一如副区长对2017年鼓楼区全民阅读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今年全民阅读重点工作,鼓楼区委宣传部部长梁春燕宣读了区全民阅读工作先进典型名单,中外友人献上了精彩的诗歌朗诵,凤凰书城、先锋书店、大众书局、万象书坊4家鼓楼区的“最美书店”和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签订了全民阅读共建协议,联手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全场图书6.5折的文化惠民书市。启动仪式结束后,南京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地方志学会副会长薛冰老师,还为参会人员带来了《读南京 阅鼓楼》的精彩讲座。

    2017年,鼓楼区以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为主阵地,围绕“书香鼓楼”服务品牌,举办了讲座、展览、沙龙等各项读书活动共计134场,全年名家不断,品牌效应日益显著。湖南路街道南秀村社区、挹江门街道鲁迅园社区、热河南路街道姜圩路社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先后建成并正式对居民开放服务,实现了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的真正全覆盖,体现了完全意义的延伸服务。在南京全市开展的“书香建设”示范区、先进区评选工作中,鼓楼区获得“书香建设”示范区的荣誉称号。

    新的一年,鼓楼区正全力推进“书香鼓楼”的整体建设,认真培育全民阅读典型,“在对标找差看鼓楼工作中,保证居民综合阅读率指数领跑全市,力争达到97.5%的预定目标。”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区积极推进“24小时图书自助服务全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品牌服务,大力扶持帮助实体书店和社会阅读组织,为全区全民阅读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提供坚实的经费和制度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