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神秘少年班凭啥青睐金中河西?西安交大招生专家揭秘选才标准
  • 神秘少年班凭啥青睐金中河西?西安交大招生专家揭秘选才标准

    时间:2018-04-24 07:23: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冯伯君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初中毕业就能拿到直升名牌大学的入场券,本硕贯通培养,这样神秘的少年班到底怎样选学生?4月23日上午,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金中河西已经有4名初中毕业生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学习,这些孩子身上具备哪些特质被选中的呢?记者详细采访了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宋红霞。

    “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少年班招生已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选拔模式和评价体系,学生要经过初试、复试以及综合性面试的层层考察,最终成为少年班的一员。”宋红霞告诉记者,每年各个学校推荐可以参加少年班选拔的孩子2500-3000名,最终进入少年班的孩子130人左右,淘汰率相当高。“我们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包括心智测试(智力潜能、综合素质)与笔试(数学、英语、文综、理综),根据初试成绩,择优选拔大约500人进入复试。复试又有笔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和小组比较型面试。”宋主任说,比如复试的笔试是现学现考,可能给孩子一个做了一半的实验,让他们用自己刚学的方法和以前的知识继续下一半,答案并不唯一。

    宋主任告诉记者,少年班的评价考察会将刷题型应试型的孩子挡在外面。西安交大看中的学生,既要具备数理思维,又要有创新设计的潜能,此外还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批判性思维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在江苏共有6个,2018年西安交大少年班招生,江苏省共17人入选,其中南京市唯一一位被录取的学生徐翌森正是来自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