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溧水一名90后入殓师全国比赛夺金
  • 溧水一名90后入殓师全国比赛夺金

    时间:2018-04-24 09:14: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隽 董婉愉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黄隽 记者 董婉愉)年轻的他不失帅气,更可贵的是,在这个特殊的职业岗位上,他沉着冷静,稳重踏实,游刃有余地获得刚刚在山东省曲阜结束的中国殡葬协会第三期全国遗体整形修复实操大赛中的金奖。

    他就是溧水殡仪馆“93后”遗体美容修复师陈辰。陈辰今年还不到25岁。2012年从溧水第三高级中学毕业后应征入伍,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汕头边防支队服役。两年后退伍应聘来到溧水殡仪馆化妆组工作,成为一位年轻的化妆师。很多人不敢靠近这个环境,这样的岗位,不仅在社会职业分工中很是特殊,即便是在殡葬行业的岗位里,也是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努力做到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这是陈辰近3年来一直秉承的服务理念,他努力克服年轻带来的各种不适应感,努力培养自己对业务的钻研精神,不停地从前辈和同行那里汲取专业知识,先后在南京殡仪馆、无锡市殡仪馆、上海龙华殡仪馆接受培训,从一个殡葬领域的门外汉,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殡仪整容师,对待每一个生命,他努力以日本电影《入殓师》里同行的专注和尊重,用庄严的态度和精致的服务获得家属的一致认可。

    第三期全国遗体整形修复实操大赛,来自全国21个省(市)55个市(县)59个殡仪服务单位共97名殡葬工作者参加。陈辰专注实操,顺利进入12名参加最后决赛考核阵营,在决赛中发挥稳定出色收获金奖。

    据溧水殡仪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殡仪行业是“出不起差错”的行业,职工技能培训一直是馆里的工作重点,尤其需要提升年轻职工的技能水平,为这个特殊领域做好长期的人才和技术储备。近几年,陈辰他们就是深受“请进来,走出去”的影响——邀请业界能手来馆教学,选派职工参加各类型技能培训,在特殊行业的民生工作中始终精益求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