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今起到周六都是好天气,29日全省有雨
  • 今起到周六都是好天气,29日全省有雨

    时间:2018-04-24 09:25: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苏南昨下暴雨,是老天爷打翻了“油瓶”?

    今起到周六都是好天气,29日全省有雨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记者 于丹丹) 都说“春雨贵如油”,但昨天在苏南,老天爷可能是打翻了油瓶。好在今天起一直到周六,全省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再度摸高3字头。下一次降雨预计出现在29日,也就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

    雨姑娘不忍毁了周末,拖慢了冷空气南下的脚步,昨天雨水姗姗来迟,强势的暖湿气流,却也为这波降雨积聚了充沛的水汽和能量。大雨来势汹汹,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6时5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此时南京南部、常州、无锡、苏州南部和南通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已经达50毫米以上。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昨天10时-16时,本省沿江苏南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南京、常州、无锡和苏州地区,共14个县(区、市)的38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50毫米。宜兴高塍镇105.6毫米、宜兴和桥镇99毫米、宜兴新建镇84.8毫米,达到暴雨到大暴雨的级别。但昨天暴雨的区域基本上集中在苏南。

    与此同时,在南下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气温也是挥泪大降价,统统不超过“20元”,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超过10℃,部分地区超过13℃。

    南京昨天溧水、高淳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其它地区小雨到中雨,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5℃到17℃,和前天相比降温达到10℃。不过挥别了闷热,雨水和冷空气给大家带来了清新和凉爽,很多人都表示对这样的气温很满意。

    预计今天全省天气转好,不过遭遇“重创”的气温没有办法迅速反弹至原位,气温将慢慢稳步回升。预计南京今天最高气温19℃到20℃,到了26日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3℃到24℃。一直到28日南京的天气都不错,最高气温预计达到28到29℃。29日南京有阵雨,30日多云,5月1日可能还有一次降雨过程,也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13℃到20℃;明天多云,10℃到22℃;后天多云,13℃到2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