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29岁妈妈全身的血“换”了一遍! 产后大出血,医生4小时救回
  • 29岁妈妈全身的血“换”了一遍! 产后大出血,医生4小时救回

    时间:2018-04-23 08:43: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孙红娟 肖株 记者 万凌云)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都不敢想后果!”丹阳产妇蓉蓉(化名)在顺娩女婴后出血不止,期间又出现休克等症状。惊险时刻,20多名医护人员浴血跟死神搏斗,4个多小时奋力抢救后,蓉蓉终于与死神擦肩而过!22日,记者在丹阳市人民医院看到,蓉蓉在进一步康复中。而抢救期间,蓉蓉出血量总共高达4140ml——这相当于她的全身,血液换了一遍。

    29岁的蓉蓉,这次怀的已是二胎。4月18日下午2时23分,蓉蓉在丹阳市人民医院产房顺娩一足月女婴。但下午2时33分胎盘娩出后,即出现阴道多量流血——子宫下段收缩乏力。

    “不好,产妇出血不止!”产房里,喜获二胎的快乐还未散去,紧张抢救的氛围,立刻弥漫开来。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按压子宫、欣母沛肌注、缩宫素静滴、开通两路静脉通道、心电监护等措施。

    但是,患者出血汹涌,15分钟内出血量就达1500ml。

    “我是下午2点48分在门诊接到电话的,此后一路小跑过来,2分钟就到了产房”,丹阳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颜云华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患者的时候,患者已出现烦躁、面色苍白、出冷汗、胸闷心慌等休克表现。血压,一度最低降至70/40mmhg。

    颜云华介绍,见此情况,他们立即启动产后大出血应急预案。麻醉、血液等相关多个科室人员迅即到位。然后,开通三路静脉,予积极输血、补液抗休克治疗,同时予宫腔水囊压迫止血。

    经积极对症抢救,患者血压回升到105/70mmhg,生命体征有所好转。但是,床边B超提示宫腔较多积血,至下午5时出血量已达3100ml,且仍有持续少量阴道流血。好在手术顺利,患者阴道出血得到有效控制。当晚6时45分,产妇返回危急重症抢救室,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