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记录请假翘课,推荐升学就业,帮扶贫困生……智慧校园的“本领”越来越大了
  • 记录请假翘课,推荐升学就业,帮扶贫困生……智慧校园的“本领”越来越大了

    时间:2018-04-21 06:43: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互联网+教育的融合越来越深入,全国高校在智慧校园的使用上,已经取得了越来越广泛、便捷的成果。4月19日,第三届“WE+大会”——“We+2018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在苏州举行。本届大会由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金智教育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全国的700多所高校、近2000名老师和业内专家参加,包括80多位校级领导。

    现场记者注意到金智教育研发的一款名叫“辅导猫”的应用。工作人员介绍,学生请假、辅导员查寝、发送通知文件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应用完成。更为方便的是,一段时间下来,APP可以自动生成学生的请假频次和理由,在外住宿等情况,并由此分析出学生的一些行为习惯。

    大数据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介绍,深大上线“个性化作业”系统,259门课程在线教育开放课程,可以为学生推送不同的作业。他说,该系统可以记录学生在线学习的情况,然后布置不同的作业。校园大数据还可以更好地为老师的教学、学生的就业服务。金智教育董事长郭超介绍,在线服务平台可以记录学生在学习中的各种小习惯,由此判断学生的学习能力,进而判断学生是否适合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减少用人成本。

    当然,智慧校园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判断是否是贫困学生。苏州职业大学信息中心的老师介绍,“以往,贫困生需要学生到家乡开各种证明,现在通过智慧校园系统,可以看到学生勤工俭学的情况、在食堂用餐的标准等,通过这些综合数据判断无疑更全面,也更准确。”

    毫无疑问,未来智慧校园的功能将越来越强大。记者 景正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