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启动爱鸟周系列活动
  •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启动爱鸟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21 06:43: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0日上午,2018江苏省暨南京市“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山森林动物园内举行。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举办包括观鸟大赛、自然笔记大赛、关注斑头雁保护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主办方此前启动了“震旦杯”鸟类观察自然笔记大赛率先启动,大赛面向市民征集以观察到的鸟类为主角的自然笔记,以“手账”的方式呈现鸟类的美丽身姿,并通过各类自然笔记打动更多人,引发全社会关注这些身边的精灵。在绘制手账的过程中,绘制者以养成留心自然、记录自然的好习惯,用行动保护鸟儿及其栖息地,并在开幕式现场宣布比赛结果,南京爱鸟市民武家敏鸟类观察自然笔记《水雉都市育雏记》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夺冠绘画上的水雉羽毛丰满,悠闲地站在水面芡实草上,旁边放着4枚小鸟蛋和孵出的超萌鸟宝宝,展现出一派大自然的野趣。武家敏介绍,水雉,因为羽色亮丽、身材秀长而被誉为水上凤凰。由于栖息地丧失,这种美丽的鸟如今越来越少见了。而在南京浦口,随着水生态环境的改善,绿水湾等多地出现了水雉的身影,它们飞来安家并繁殖育雏。2017年6月2日,南京鸟友在绿水湾的一处水塘里发现了一对水雉,随后一个月时间里,他拍下水雉产蛋、孵化、水雉宝宝破壳出生的过程,十分的妙趣。据武先生称,水雉长得十分漂亮,被不少鸟类专家称为淡水湿地上姿态最优美的鸟,有着“水上凤凰”美名。这种水鸟对生态环境的要求极高,目前已属于濒危鸟种,在我国的数量已非常稀少。水雉都市育雏也深深感动了武家敏。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