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生祠派出所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生祠派出所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1 13:28: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3月21日,生祠派出所结合大走访深入辖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利用走访宣传和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人员密集的镇区、辖区工厂、居民小区和各村落开展宣传防范工作,张贴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

    一是宣讲非法集资的定义和本质。引导群众准确区分非法金融活动和正规金融业务的区别,增强识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二是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通过以前期办理的、非法集资和打传案例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

    三是揭露非法集资常见种类、手法以及危害性。告知群众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法律后果,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共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管好钱袋子,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案线索。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犯罪势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