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栖霞投入1000万元开展临时救助
  • 南京栖霞投入1000万元开展临时救助

    时间:2018-03-19 09:23: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 记者近日从栖霞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今年专门拿出1000万元,重点对辖区内急难型和因病型的困难户籍居民,开展临时性救助,实施兜底保障。

    所谓临时救助,是指国家对在日常生活中遭受突发性灾害、变故或家庭成员患病导致医疗费用支出较高,以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暂时性困难的家庭或个人者给予非定期、非定量的救助。

    “大重病是目前造成家庭刚性支出过高的首要原因,由于家庭成员患病,医疗费用支出较高,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因病致贫的比较多,这类家庭特别需要临时救助。”栖霞区民政局低保科科长向荣说。对于因病救助对象,根据申请对象在医保范围的个人自付费用和个人自理费用,依据相应的比例,采取超额累进的计算方法给予救助。当年内最多救助不超过2次,全年累计救助总额不超过10万。而对于急难型救助对象,该区一次性最高给予家庭人均3个月同期最低生活保障金标准救助。临时救助后仍然困难的,转介到其他基本生活保障相关救助。也就是说,目前,我市城乡低保标准为每人810元/月,符合急难型临时救助的对象人均一次性最高可获得2430元临时救助金。

    据了解,栖霞区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对象,除给予临时资金救助外,还采取慈善救助、实物救助、第三方社会服务救助等综合性社会救助措施。栖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尝试购买第三方专业社会组织完成相关评估工作,同时也促进目前极有限的救助领域专业社会组织发展壮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