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首现绿色无烟墓园 购墓前须先签文明祭扫公约 向焚烧祭祀说不
  • 南京首现绿色无烟墓园 购墓前须先签文明祭扫公约 向焚烧祭祀说不

    时间:2018-03-19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3月19日,南京市民政部门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公开倡议活动,100多名志愿者赶来签字承诺:打造绿色无烟园区,倡导零碳祭扫新风尚。

    每年清明节前后,各大墓园都会出现大肆铺张的祭祀、庸俗粗糙的祭品、烟雾缭绕的香火。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过一个统计,每年清明,中国人都要烧掉1000吨纸张,用于祭扫用品的开销每年高达100亿元人民币,由此造成的空气污染也日趋严重。

    雨花功德园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在南京首次提出,购墓须先签文明祭扫公约,承诺在园区内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迷信用品,向焚烧祭祀说不。76岁的南京市民尹申清老先生在该园为自己购买了价格不到1万元的可以保留骨灰的小型生态墓,并在购墓前签定了文明祭扫公约,承诺百年后,家属执行零碳祭扫约定,摒弃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等旧俗。

    江苏知青联盟的100多位老人也来到现场支持活动,并宣誓:向我看齐,从我做起,让鲜花陪伴故人,还天空一片明净,并在“用鲜花寄托思念,让天空更加蔚蓝”横幅上签名。

    据悉,为让更多市民了解无烟墓园概念,今年雨花功德园还推出2000个价格在1万元以下的小型生态墓供市民选择,并签约承诺无烟祭祀。同时于3月1日起,园内设立“劝、换、签”一站式志愿劝阻服务,为市民提供纸钱换鲜花,做好移风易俗的过渡。

    记者 唐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