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宁城管试点—南京首条“无人值守”停车收费道路
  • 江宁城管试点—南京首条“无人值守”停车收费道路

    时间:2018-03-14 16:02: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秀霞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首条“无人值守”停车收费道路,13日亮相江宁。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 4月1日起正式启用,后期管理部门将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来研判是否在全区进行推广。

    13日,记者从江宁城管处了解到,江宁区玉堂巷(鼓山路至金箔路段)总长约200米,设置单侧停车。“道路两侧有医院、学校、银行、法院等行政服务机构,每天从早到晚,停车资源都很紧张,管理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江宁城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江宁区城管局停车管理办,引进了一套“无人值守”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在玉堂巷进行试点,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

    玉堂巷道路西侧共设置了27个“无人值守”智能停车泊位,每个泊位长6米,宽2.2米,泊位上设置了自动感应升降台。该智能停车系统由南京一家专门开发停车管理系统的公司,负责建设并维护。

    “无人值守”主要是通过升降台内的感应挡板,智能升降,控制车辆进出,来实现的:当车辆停在泊位上到15分钟时,车底下的感应挡板会根据车辆底盘距离道路的高度,自动升起顶住车辆,使车辆不能驶离,并开始计时;当车主需要离场时,只需要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挡板上的二维码,5分钟内缴纳停车费,挡板会自动降下,即可驶离。为了配合系统正常有序运营,道路旁还设置了监控探头,保障车辆的停放安全,也实时监控违规乱停的车辆,便于及时通知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传统手持pos机人工收费,“无人值守”降低了运营成本,避免人工收费不打单据;溢价收费;“跑冒滴漏”等现象,对车主而言,更加的便捷和交费 的明晰化,“无人值守”智能停车,符合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的要求。

    记者 朱秀霞 通讯员 郭军 施立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