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月子会所坐一半遭遇宝宝住院怎么办? 监管部门来答疑
  • 月子会所坐一半遭遇宝宝住院怎么办? 监管部门来答疑

    时间:2018-03-14 16:01: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网络配图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收入提高,二孩放开,近两年,花大几万到月子会所“坐月子”在80后妈妈们中已成流行。3月13日,记者从建邺区发布会市场监管局专场获悉,仅据该区投诉举报平台12345中心统计,关于月子会所的消费投诉近年明显增多;此次建邺区举行“3·15”放心消费进社区广场宣传暨新闻发布会,结合产后住会所等新型消费难题,提醒市民吸纳管理部门专业意见。

    消费者陈女士通过12345热线向我们反映,在一月子会所坐月子期间,会所护理其婴儿的护理人员身体有恙,导致宝宝身体不适,随即送往儿童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共花费医疗费用共计1.4万余元。随后,陈女士找到会所,要求其承担相关费用,但会所以无相关证据为由拒绝。

    经管理部门调查,月子会所往往集护理、餐饮、住宿等混合业态为一体,为母婴提供综合服务,这种服务合同往往关联两个或两个以上其他合同,如房屋租赁合同、餐饮供货合同、聘用人员劳动合同等,并对履行服务合同产生影响。因投诉涉及金额较高,达6.8万元,双方均聘请了代理律师,在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下,律师、月子会所进行多次沟通和两次现场调解。

    历时一个多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会所退赔陈女士医药费、服务费共计2万多元。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负责12345对接的工作人员提醒,有经济能力或家人无力帮忙照料产妇幼儿的家庭,如今很多会选择去会所“坐月子”,但综合近年案例,要提醒各位准妈妈做好细节考量。

    “比如护理人员身体不适造成宝宝生病这样的细节,准妈妈可在签合同时就提出,能写入合同的,都写进去,保障权益。”需要产妇家庭注意的还有,接受服务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应注重保存证据,善于利用新媒体录音录像功能,保护合法权益;发生纠纷后,可到相关管理部门投诉维权,或求助司法途径。

    记者了解到,仅去年,建邺区市场监管局通过“12345”“12315”等维权投诉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及咨询类工单1129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75.99余万元。2018年,建邺区将会针对新型消费加强管理,并增加在高端消费场所的抽检。

    记者 倪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