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今明冷空气携大风到 13日气温大幅回升
  • 今明冷空气携大风到 13日气温大幅回升

    时间:2018-02-1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天气暖和了,霾又开始了它的表演

    今明冷空气携大风到,回暖势头被遏制,但13日气温大幅回升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这两天感觉是越来越温暖了,昨天江苏南部的最高气温突破了10℃,早晚也没有冰寒刺骨的感觉了。不过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江苏,这几天风力较大,气温也会有5~7℃的下降。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2日,在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下,当天的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4℃,其它地区-6℃左右。不过13日起气温就将大踏步回升,有助于返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9-11日,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天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4℃以上,江南等地还将迎短暂降雨。好在12日冷空气撤离,各地气温又将普遍回升。对于江苏而言,水汽条件比较弱,雨雪过程非常短暂,昨天夜间一带而过,未来几天基本上都是以云系变化为主。

    天气暖和了,霾又开始了它的表演,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4时42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徐州、宿迁、淮安、扬州、泰州、南京、镇江、无锡、常州、苏州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请加强防范。而今天在冷空气南下的过程当中,污染仍比较严重,预计沿海轻度污染,内陆中到重度;11日全省良到轻度污染为主,局部中度;12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达到了0.9℃,这是半个月以来,最低气温首次达到了零上,而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达到了8~10℃。大家外出时感觉暖和点了吧,不过暖湿气流的强势也预示着冷暖空气即将交汇,冷空气昨天夜里开始影响南京,今天和明天,风力将明显加大,西北风达4到5级阵风6级,11日和12日早晨最低气温仅有-4℃和-5℃,最高气温仍在7到8℃。此次冷空气影响过后,回暖是主旋律,14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可达15℃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