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2岁女娃突发抽搐昏迷 法院警车闯红灯急救
  • 2岁女娃突发抽搐昏迷 法院警车闯红灯急救

    时间:2018-02-09 16:50: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社区主任向法院警车求助。微博图片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中苑记者罗双江)南京中院两名年轻的法官助理在送达法律文书的路上,遇到市民紧急求助,将一名突发急病处于危险之中的两岁儿童送往医院。

    2月2日下午3点多,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微“南京V法院”收到网友的点名提醒。这名网友在微博中称,2月2日,水西门大街上演感人一幕,一辆车牌号为“苏AA769警”的法院警车将一名昏迷孩子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工作人员联系得知,发微博的是水西门大街艺苑社区王主任。原来,当天下午,王主任在社区门口发现一名女子边打电话边哭泣。王主任上前询问,得知该名女子刚回到家中,发现2岁小女儿正在午休,突发抽搐、昏迷,这位母亲一下乱了分寸。

    “我去拦车!”王主任跑到水西门大街上,正巧看到一辆法院的警车停在路边等红灯。王主任上前敲开车窗,把情况跟车内人员一说,车上人员立即说:“快上车!”于是警车闪着警灯带着孩子赶往了医院。

    事后才了解到,当时警车里不是法警,而是两位法官助理焦明明和李磊。当时,他们正在送达法律文书的路上。送孩子路上为了赶时间,还开警灯闯了好几个红灯。经治疗,孩子目前已经基本恢复健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