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东航江苏有17名外籍机长 巴西籍女机长说除夕“要给乘客一个惊喜”
  • 东航江苏有17名外籍机长 巴西籍女机长说除夕“要给乘客一个惊喜”

    时间:2018-02-09 16:47: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妍

    东航江苏有17名外籍机长

    巴西籍女机长说除夕“要给乘客一个惊喜”

    本报讯(记者葛妍)越来越多的外籍飞行员供职中国航空公司,目前东航江苏就拥有17名外籍机长。2月8日,记者在东航江苏飞行部采访了其中唯一的女机长、来自巴西的伊莲娜。

    灰白色头发扎成干练的马尾,配上一身蓝色的制服,依莲娜的出场,让人想到一个词——“帅气”。今年是依莲娜第二年参加中国的春运,她告诉记者,大年三十的飞机上,她将给乘客一个惊喜,那天从南京飞往昆明、深圳、成都等地的乘客,也许能遇见她。

    依莲娜2016年6月加入东航江苏,“中国民航的发展非常快,在中国可以开到很多新型飞机,而且中国人很友好,所以我选择来中国开飞机。”问起加入中国民航的初衷,依莲娜说。

    让记者意外的是,依莲娜最初竟然是游泳选手,在巴西得过不少奖牌。但她觉得空中看风景更美、更有挑战性,于是就从“水中”飞到了“空中”。

    1979年出生的依莲娜2001年开始正式飞行,曾在巴西当过机长,但来中国当机长也不是那么容易。按照东航江苏对成熟机长的要求,必须55岁以下,飞行时间在5000个小时以上,执飞空客320机型600小时以上,并通过中国民航体检、理论考试、模拟机考核等等,才能加入中国民航,通过率仅50%,而外籍女机长全国不超过5人。

    最初依莲娜在外籍机长中,飞行时间是最少的,但她非常刻苦。“在巴西没有那么多雷电、下雪天气,但在中国很多,需要足够的经验。”依莲娜说,刚开始每天她要花费10个小时以上学习,利用一切机会跟着中国的机长学习,不断适应中国的飞行环境和方式。去年依莲娜飞了693个小时,成为东航江苏飞行最多的外籍机长。

    虽然不理解“春运”是什么,但是依莲娜知道,就是很多人乘坐飞机出行,去和远方的家人团聚。去年的大年三十是她和机组人员在空中过的第一个中国农历新年,飞机落地后,机组的小伙伴们一起拍照,互发红包。有的还一起去吃饭,她最喜欢吃中国的火锅,尤其是鸭肠、猪脑。今年大年三十,她正好也在飞行,这次她特意学习了很多中国的吉祥话,准备在机长广播的时候,给乘客们一个惊喜。

    据东航江苏公司飞行部外籍飞行员引进副主管黄金俊介绍,该公司目前有17名外籍机长,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新加坡、巴西、智利等,占机长比例的6%,主要在飞往昆明、深圳、成都、厦门、大连、北京以及新加坡、曼谷等75条航线上。

    外籍机长的加入给中国民航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新的理念和先进的经验。“有一名机长来自意大利低成本航空公司,这家公司规定,飞机落地后,两台发动机要关闭一台滑行,从落地滑行到停机位,可以节省300公斤燃油。”黄金俊说,他将这一建议提给了东航。像这样的好建议还有很多,公司也结合中国民航的特点,进行相应改进,“随着中国民航的不断扩大,外籍机长的需求量还将越来越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