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这个“五九”41年来最冷 雨雪明起又来,好在只是打酱油
  • 这个“五九”41年来最冷 雨雪明起又来,好在只是打酱油

    时间:2018-02-08 16:22: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记者 徐岑)2月7日,南京暖到了8.1℃,这是半个月来最暖的一次了!然而晴不了两天,2月9日全省就要转雨雪了。只不过,这次雨雪只是打酱油的,沿江苏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偶尔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气温虽然有些起伏,但总归是逐渐暖和起来了。2月10日,除北部地区,江苏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回到1到2℃。

    刚刚过去的五九,由暴雪开启,到立春冷空气结束,整个九天全程冰冻,中间几天连最高气温都在零下。如此严寒,中国天气网统计,根据1951年以来1月27日到2月4日的区域平均气温来算,这是江苏近41年来最冷的一个五九。

    好在,进入六九,气温恢复到了原本该有的水平。2月7日,南京最高气温回升到8.1℃,相比于前一天暖和不少。不过,由于受冷空气的影响,最近的气温并不稳定。2月8日回落到7℃左右,2月9日又上升至8到9℃。不过,总体来说,天气暖和起来了。

    晴好天气却不能继续陪伴大家了,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月9日沿江苏南有小雨,其他地区偶尔也有小雨雪,2月10日,天气也有些阴沉。气象台表示,这次的降水时间短、强度弱,纯粹就是来打酱油的,对大家“忙年”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由于已经立春,也有网友调侃,这次的雨是春雨,春雨贵如油,要好好珍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