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青春护航“复兴号”
  • 青春护航“复兴号”

    时间:2018-02-08 16:22: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余 萍
    每组动车组检修时间在2小时左右,机械师们每天晚上要检修5-6组。

    2018春运开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迎来春运大考。白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夜幕降临,它们则接受全方位体检,确保第二天安全运行,南京南动车运用所里一群90后机械师就是它们的“体检医生”。

    复兴号共8节车厢,全长209米,检修一组车至少要来回走3趟,机械师每晚要检修5组车。检修从安全确认开始,底部、车厢、车顶、车头都是重点检修部位。 手持一枚电筒,“动车医生”们钻地沟,巡车厢,上车顶,精检细修,任何故障都逃不过他们的法眼。

    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脚蹬大头鞋,讲究不了的发型……青春的张扬与个性在检修库里转换成了另外一种表现方式,凌晨,冰点,用手挨个地摸、拧重要部位螺栓,确保它们没有松动;齿轮箱、减振器、牵引电机,座椅、电茶炉、行李架、洗手间、显示屏,每一个部位都要按标准仔细检查;一级、二级检修,24小时连轴转,春运期间更是加班加点,放弃与家人团聚……行业能手、90后地勤机械师赵顺杰有着自己的工作体会,“高速度必然要求高标准,为旅客带来最安全、最美好的出行体验,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通讯员 彭鑫鑫 张鹏岩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文

    南京南动车运用所青工总数达591人,平均年龄只有28岁。
    跟行业标兵陈美平学习“诊疗”“疑难杂症”。
    赵顺杰在即将作业的动车组上插设安全防护号志,挂设作业红牌,表示该车组正在作业。
    技术人员检测司机室的各种仪表和设备。
    有电作业前安全确认,有高铁style的仪式感。
    凌晨5:19,检修完最后一组车,机械师将检修工作中处理的故障回填到管理信息系统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