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为“最美平安志愿者”隆重颁奖
  • 南京市为“最美平安志愿者”隆重颁奖

    时间:2018-02-08 16:19: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广娟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记者 陈广娟 通讯员 王超)2月7日晚,第三届南京市“最美平安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南京广电大厦演播厅隆重举行。黄久超、张可彬等20名平安志愿者荣获南京市“最美平安志愿者”称号;10个“最佳平安志愿服务品牌”获表彰。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等出席颁奖典礼。

    广泛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是南京市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深化平安南京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该市共组建平安志愿者协会(行业工作站)17个、基层工作站1900余个,平安志愿者队伍发展到50余万人,形成了覆盖城乡和5个重点行业系统的平安志愿服务网络。其中日均有10万余平安志愿者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开展信息收集、治安巡防以及防火防盗防爆、防灾害事故等活动;在十九大安保、国家公祭日等重大活动中作用突出。

    此次评选出的20名最美平安志愿者中,有的是公交车驾驶员,坚守公交安全防线,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及时向有需要的乘客伸出援手,见义勇为的事迹多达11次;有的是社区的退休工人,积极巡逻守望,协助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还有的成立了工作室,组建巡逻队,站岗巡防,用实际行动保一方平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