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徐州警方侦破部督“11·18”特大网络贩毒案 牙齿保健群竟是特大网络贩毒团伙
  • 徐州警方侦破部督“11·18”特大网络贩毒案 牙齿保健群竟是特大网络贩毒团伙

    时间:2018-02-08 16:18: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彪 左毅

    群主的网名叫“牙特别热”,群名叫“吃冰败火”,普通人搭眼一看,大概以为这是一个关于牙齿的保健群吧?但新沂警方见疑不放,最终确定这是一个庞大的网络贩毒组织。将该情况上报后,徐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新沂市公安局联合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月的侦查,彻底摸清了这个网络贩毒团伙的组织结构和人员构成,并于2018年1月17日集中收网,展开抓铺。专案组派出24个抓捕小组,出动警力130余人,分赴四川、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8个省市的32个地级市,行程数万公里,共抓获贩毒嫌疑人25名,吸毒违法人员31人,扣押毒品2.1公斤,收缴各类仿真枪16支、管制刀具18把。

    暗语疑窦

    “2017年11月,网安大队民警发现网上有一个叫‘吃冰败火’的群异常活跃。由于群主网名叫做‘牙特别热’,猛一看此群好像是为了讨论上火问题而建。”新沂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任元胜介绍说,奇怪的是民警发现群成员之间言语隐晦,凭着强烈的职业敏感性,民警加强了对这个群的关注。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群拥有成员200余名,其中管理人员4名,群成员遍及十几个省市。成员之间是通过互相介绍由群主验证的方式入群,群里有专门负责介绍新人入群的,还有专门介绍业务的,群主和管理人员分工明确,相互之间都是使用隐晦的暗语,一般人看不明白。可再狡猾的狐狸也有露馅的时候,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群成员每天在聊的“货”和“肉”竟然是冰毒!

    鉴于案情重大,新沂市公安局迅速将情况向徐州市公安局汇报,徐州市公安局对此非常重视,迅速由相关部门和新沂市公安局联合成立专案组,对“1118特大网络贩毒案”进行全面侦查,力求尽快将这个团伙打掉。

    “这个群里的‘业务量’非常大,群成员之间交易频繁,每天都有好几百克的毒品交易量。”办案民警介绍。通过信息化科技手段侦查发现,这些贩毒人员进群以后,有购买毒品的需要就会单线联系代理商或群管理人员,然后群管理人员通过快递物流的方式,将毒品藏匿于各种物品内邮寄给买家。买家的住址包括江苏、黑龙江、山东、辽宁、福建、吉林、北京、河北、内蒙古、浙江等18个省市,毒品交易的条线错综复杂。

    “顶层上家”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网络贩毒团伙的顶层上家在四川成都,他们之间的交易手段十分隐蔽,嫌疑人使用微信、支付宝、财付通、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收款,且经常变换手机号码、交易方式和银行账号,交易频繁,数额巨大。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毒品交易量就达6公斤之多。由于案情重大,2018年1月,此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

    1月17日,整合所有线索,专案组已基本摸清这一网络贩毒团伙所有成员信息和藏身地,遂决定集中收网。因为网络传播速度快的特殊性,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出动130余名民警组成24个抓捕组,分赴18个省市的32个地级市同时展开抓铺。

    “我们抓捕的是几名主犯,不敢有一丝的懈怠,虽然1月份成都潮湿阴冷,但大家不顾长途奔波的劳累,一到地方就对几名主要嫌疑人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令人吃惊的是,嫌疑人张某、曾某竟然都是重度残疾人,这使我们对抓捕过程十分谨慎,为此,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成都抓捕组的办案民警介绍。

    推开曾某家的房门,办案民警看到的是这样一幅情景:简陋的出租房,破败不堪的家具,落满灰尘的地面,高位截瘫坐在轮椅上的嫌疑人曾某蓬头垢面,根本不像一个贩毒组织的头目,更像是一个路边的乞讨者。看到民警,曾某半天没有说一句话,直到民警出示证件后,他才摇摇头说道:“我知道会有这一天,只是早晚的问题,反正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随即,民警将曾某带至公安机关,并对其家搜查,让民警愕然的是,在这样一个脏乱破败的屋子中竟然搜出了980克冰毒。

    随后,成都抓捕组也顺利地将张某、王某抓获。“张某也是一位重度残疾患者,和曾某一样,他的生活态度异常消极,自称没想多活。”民警说。张某主要负责进货和收款,还担任群管理员的角色,王某则负责通过快递公司向外面发货。经初步审查,王某交代,他们一般以每克78元购得毒品,再以每克450元的价格出售,三人近期的总交易量高达6.8公斤。

    王某还交代,尽管他们向全国各地贩卖了大量的毒品,但他们三个人都不许自己的亲人碰毒品,用张某的话说就是“这些玩意太厉害,一沾上就戒不掉”。

    惊险一幕

    杜春辉是新沂市公安局高流派出所的教导员,作为“1118”案件的参战人员,他带领4名民警奔赴辽宁省大连市,负责对嫌疑人吕某的抓捕任务。1月16日到达大连后不久,他们就得到一个重要信息,吕某刚刚购买了300克的冰毒,1月20日到货。杜春辉决定在吕某到快递公司取货时来个人赃俱获。“吕某非常狡猾,他没有自己取货,而是让一位不知情的人帮助他取货,当时毒品是装在白酒包装盒的夹层中,毒品重量为300克。”杜春辉向记者介绍。

    根据取货人的交代,杜春辉迅速带领民警赶到吕某的住处。

    “吕某十分谨慎,我们敲了半天门,他也不开,于是我含糊地说了一声‘取货的’,他才打开了房门。”

    房门打开的一瞬间,吕某发现不对,转身向桌子跑去,桌上放着一把明晃晃的砍刀。杜春辉见状飞身将吕某扑倒,同事迅速上前共同将拼命挣扎的吕某控制住。

    “如果当时没彻底控制住吕某,后果真是不敢想!”杜春辉描述道。吕某的家中除了砍刀,还藏有各类仿真枪16支,各类管制刀具18把,客厅的沙发上和卧室的床上随处可见上了膛的仿真枪。

    “现在想想还一身冷汗!”他说。

    随后,民警又从吕某家中搜出了少量的毒品。吕某交代,这些毒品都是从四川成都的曾某处购买的,他向下家出售的价格为每克800至1000元。曾某他们在发货的时候,一般都会把货物藏在白酒包装盒的夹层中,或者藏在一些小食品的包装袋里面,通过快递公司邮寄过来。吕某从曾某等处共购买毒品800克左右,大部分被他加价后卖给了下家。

    “由于整个贩毒网络横跨18个省市自治区,不论前期侦查取证还是后期抓捕,难度都特别大,为了彻底摧毁这个网络贩毒团伙,我们举全局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新沂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宜强说。本次参战的130余名民警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有的冒着零下30-40度的天气,在冰天雪地里蹲守好几个小时,冻了个“透心凉”;有的在抓捕过程中遇到嫌疑人的拼死顽抗,执行任务时“挂了彩”;有的与嫌疑人斗智斗勇,十几天没睡过一个整觉,通过蛛丝马迹掘地三尺才找出狡猾的嫌疑人。

    1月24日,“1118特大网络贩毒案”抓捕组凯旋,专案组民警行程共计数万公里,抓获贩毒嫌疑人25名,吸毒违法人员31人,扣押毒品2.1公斤。目前,1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逮捕,10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