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无锡司法文书电子送达
  • 无锡司法文书电子送达

    时间:2018-01-22 16:39: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敏琦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19日,无锡全市法院启动电子送达工作,速裁案件的起诉书、答辩状等司法文书将通过电子送达方式送达给当事人。此举在全国法院系统具有开创意义。

    无锡市中院立案庭庭长张晖介绍,法官可在电子送达平台中选取案件的当事人,然后通过公安部门的网络端口锁定当事人身份,在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支持下,当事人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一一显示,法官就可以向其发送短信,送达相关司法文书。

    以往,法院只能采取公告等形式送达文书,导致案件审理周期延长,当事人权利保障不到位、不充分。同时,查找当事人地址、直接送达、公告送达等送达工作占用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六成时间,极大地耗费司法资源,降低司法效率。启用电子送达可有效破解这一“难题”。 (浦敏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