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东航海航飞机上能用手机电脑啦! 不过从南京出发乘坐东航的还要再等等
  • 东航海航飞机上能用手机电脑啦! 不过从南京出发乘坐东航的还要再等等

    时间:2018-01-18 16:17: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乘坐飞机时能打开手机了?真的可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月18日起,搭乘东航和海航飞机的旅客可以在飞行模式下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不过不是所有的东航飞机上都能使用手机的,目前,东航江苏公司执管的59架A320系列飞机还不能提供空中Wi-Fi服务,所以从南京出发的小伙伴还得再等等。

    通讯员 寇灵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没有飞行模式的手机,空中仍禁用

    1月17日,记者从东航获悉,东航已经制定完成了有关的“落地细则”。1月18日起,搭乘东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

    不过,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此外,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飞行机组有权要求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

    另据消息,海南航空也将从1月18日起开放机上PED使用,搭乘海南航空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想在飞机上用Wi-Fi需提前申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东航能够提供空中Wi-Fi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

    如旅客选择乘坐东航提供Wi-Fi服务的飞机,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要提前在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上申请登录密码,旅客可在登机后打开Wi-Fi功能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体验空中社交通讯、视频通话、空中购物、旅行预订、获取新闻资讯等上网服务与全球领先的空中实时支付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