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滴滴公布小蓝换券细则 老用户还是想退押金
  • 滴滴公布小蓝换券细则 老用户还是想退押金

    时间:2018-01-18 16:17: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记者 李娜)1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滴滴共享单车平台当天在北京、深圳上线,不仅有ofo小黄车,还包括日前刚接手的小蓝单车,并宣布用户可免押金骑小蓝。而小蓝单车“回归”南京也会尽快启动。南京用户拿回押金、余额、半年卡退款有希望了吗?

    1月17日,滴滴表示,北京和深圳的用户可以使用新版滴滴APP中的“单车”标签骑行小蓝单车了。经过滴滴维修后的小蓝单车,将陆续重新回归。用户在滴滴平台进行芝麻信用认证后,可以免押金骑行。未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将登陆其他城市。滴滴还表示,将携手城市管理者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优化共享单车使用流程和停放秩序。

    小蓝“复活”,何时重回南京?滴滴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根据准备情况和实际工作进展,滴滴近期将在南京启动对小蓝业务的托管。南京的押金转换工作,将视当地的托管进度,在近期尽快启动。

    记者了解到,小蓝单车于2017年初进入南京市场,累计投放5万辆单车。2017年10月之后,小蓝由于经营出现问题,在南京上牌的工作也“止步”了。此后,南京共享单车市场又陆续经过禁投、上牌截止期等关键节点。接下来,滴滴何时可以携小蓝重回南京,还需要主管部门进行综合评估。

    小蓝要想“复活”,一个避不开的问题就是老用户的押金、充值余额及半年卡费用的退还。1月17日,滴滴表示,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将提供“小蓝单车APP用户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的备选方案,用户可自主选择,或与小蓝公司继续沟通其他方案。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滴滴提供的转换方案中,用户的充值余额将全部转换为等值单车券礼包,押金和特权卡可转换为等值单车券或单车券与出行券(无门槛现金抵用券)的组合,用户转换之后即可使用相应抵用券。

    由于每个城市市场情况不同,小蓝的回归在不同城市可能会遭遇不同困境。在南京,摩拜、ofo、哈罗三家单车企业都有免费骑行政策,这让滴滴提供的单车券成为“鸡肋”,而出行券的发放,又与滴滴的其他优惠活动有冲突,使用起来并不是很方便。最重要的是,上述三家共享单车企业都已经合法上牌,而小蓝尚未取得合法牌照,按规定不能上路。再加上坏车多、投放少,都将为小蓝回归增加障碍。

    一位小蓝老用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愿意接受转换方案,还是希望小蓝遵守契约精神,退回押金。

    转换方案

    一、充值余额:全部转换为等值单车券礼包,单张面值为1元。

    二、押金:如下两种转换方式供选择

    (一)全部转换为等值单车券,单张面值为1元;

    (二)转换为单车券和出行券的组合,分为99元和199元押金

    两种情况:

    1.已缴纳99元押金的用户:其中50元转为单车券礼包,单张面值为1元;49元转为滴滴出行券礼包,包括专车券3张,单张面值为8元,以及快车券5张,单张面值为5元;

    2.已缴纳199元押金的用户:其中101元转为单车券礼包,单张面值为1元;98元转为滴滴出行券礼包,包括专车券6张,单张面值为8元,以及快车券10张,单张面值为5元。

    三、特权卡:与上述押金转换方案标准相同,即已购买199元特权卡的用户可对照选择适用上述199元押金转换方案。

    单车券适用于滴滴单车平台所有单车品牌,每次1张,有效期自转换之日起12个月;专车券及快车券均为无门槛现金抵用券,分别适用于滴滴平台专车、快车出行服务消费,每次1张,有效期自转换之日起3个月。具体使用规则可参阅滴滴出行APP。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